滁州学院金融与统计研究所简介

文章作者:张海永时间:2021-09-14浏览:1403

  

金融与统计研究所成立于2018年,本研究所围绕经济统计学、金融学两个主干方向加强团队建设,下设社会经济统计、风险管理与金融数学、金融与经济计量。其中社会经济统计以社会经济为研究对象,用统计的方法分析社会经济数据背后的社会现象和经济现象以及复杂经济系统的规律,为经济和管理决策服务;风险管理与金融数学、金融与经济计量以金融数据和信息为主要研究对象,以风险分析与管理为研究内容,研究金融中的风险不确定性和这种不确定性对当前及未来的财务影响,寻找和建立各种类型金融风险模型,为现实的金融经营进行有效的风险分析和控制,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本研究所立足于金融、统计与数学、信息科学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在产业金融的分支领域展开深入的理论和政策研究,着眼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地与省内外国民经济、金融等部门相联系,为各级政府和公共部门提供政策咨询和研究服务。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与各类企业展开应用型的研究合作,收集、整理、分析数据,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产学研结合。举办包括学术讨论会、培训班等在内的活动,促使研究所能够成为国内产业金融理论与实践的重要先行者。

本研究所目前拥有教授(柔性引进)3人,副教授7人,承担国家统计局研究项目2项,承担滁州市统计局研究项目若干项,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全国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建设与学术研讨会,与滁州市统计局联合举办滁州市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培训班。(通讯员:王学金)


终审人:王学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