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扎实推进暑期实践教学小学期工作

文章作者:时间:2014-06-11浏览:436

 

2014610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扎实推进暑假实践教学小学期工作会议在院办公室召开,会议由翟明清副院长主持,实验室主任、涉及相关实践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小学期制在国外大学非常普遍,实行小学期制可凸显出制度的灵活性,也利于教师和学生发挥在教与学上的自主性和能动性。增加暑期小学期后,学生选修课程的机会增加,可适当减轻长学期学习压力,有利于对课程的深度学习;同时学生也可在小学期不选修课程,利用增长的暑假进行实习、实训、学习交流等活动,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金融学院自2012年暑期举办赴淮南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小学期”以来,已经成功开设了两期小学期。2013年暑期,我院在总结校外开设”小学期“经验的基础上,成功在校内开设小学期,参与实践活动学生共计531名次,均完成了实践任务并取得了学分。

会上,翟院长就今年我院小学期的开设情况作了布置、动员以及要求。今年我院拟在暑期开设四门实践类课程,即市场调查、股市模拟、保险综合实验、数学建模,涉及20122011级两个年级多个专业方向学生共计238名学生,共中包括部分外学院学生。相关教师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将会全身心投入到小学期的教学中去以期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让学生在小学期中提升受益。

(汪志圣撰稿)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