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2020年招生信息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时间:2020-04-12浏览:1269

根据滁州学院2020年度招生计划,我院今年招生的情况为:

金融工程专业(本科,重点建设专业,经济学学位,招生数:120人,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金融工程和数理分析工具的理论与方法,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具备各类金融产品投资分析、金融数据处理与建模、金融分析报告撰写等能力,能够设计金融衍生产品和量化投资策略或者进行投融资风险控制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文理兼收,根据文理科的特点分别设金融投资分析与风险管理、金融信息与数据挖掘两个专业方向。既重视经济、金融理论,又突出金融产品投资分析与投资策略开发等实践能力训练。

主干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学、投资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工程学、财务报告与分析、金融计算与建模、金融数据挖掘、金融风险计量与管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投资分析技术、期权与期货实务、投资基金原理与实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分析等。

师资队伍:金融工程省级教学团队。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私募等金融机构从事投顾、实务以及管理工作;或在企业从事理财、风险控制、财务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金融服务类公司从事系统研发和教育培训等工作。


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经济学学位,招生数:70人,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统计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熟练使用统计软件,具备数据分析和统计建模技能,能够应用统计学知识分析和解决经济金融、企业生产经营等领域的实际问题,具有采集数据、设计调查问卷、处理和分析数据、进行统计预测和决策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既重视经济学、统计学理论和方法的学习,又强调统计软件使用、财务报表分析、市场调查分析、数据分析与统计建模等实践能力的训练。该专业学生可辅修财务管理专业,申请经济学与管理学双学位。

主干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多元统计分析、货币与金融统计、市场调查与分析、统计预测与决策、抽样技术、财务报告与分析、企业统计学、投入产出分析、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子商务企业,数据服务商,调查咨询机构等从事市场调查与策划、统计信息管理、运营分析、决策咨询、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工作;也可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会计、风险管理等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新工科专业,工学学位,招生数:60人,理工类招生)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数据科学的理论与方法,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清洗、存储、处理与分析、可视化与应用等技术,具备面向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能力,能胜任数据分析与挖掘算法研究和大数据系统集成的高水平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既重视学习面向大数据应用的数学、统计学、以及计算机科学与计算等学科基础知识,又强调训练面向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技能。

    主干课程: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技术原理、分布式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挖掘及其应用、机器学习及其应用、Spark技术应用开发、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创新创业、深度学习、营销数据科学与创新创业。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企业、公司等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可以报考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本科,理学学位,招生数:50人,理工类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基础教育发展改革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技能,学科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强,综合素质良好的中学数学教师。

专业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数学建模、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胜任中学数学教学工作,并能在科研机构、政府机关、企业的相关数学计算工作和管理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工作。


   有关招生的政策见滁州学院招生网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金融学院!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