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竞赛---思维的较量

文章作者:李艳时间:2017-04-10浏览:931

为了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201748日上午,数学与金融学院在逸夫教学楼举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滁州学院赛区)初赛,全校620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数学竞赛得到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

全校师生对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高度重视,我院鉴于第八届的(荣获非数学专业组安徽赛区8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获奖情况,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指导的经验,在全校选拔对数学有基础和高度热情的优秀学生组成数学兴趣班,利用周末和暑期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完善学生数学知识体系,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

本次选拔赛赛前教师积极宣传竞赛事宜,讲述数学竞赛精神;学生热情高涨,主动报名,认真准备,赛时专心致志,认真思考,一直奋战到最后一秒,他们身上散射的对数学的热爱,经过激烈而又残酷的一番角逐,我院最终选出124名学生,参加第二轮的选拔赛。

本次数学竞赛,以比促学,以赛带训,宣传了数学竞赛精神,提高了学生的数学素养,增强了学生学习高数的热情和积极性,激励起教师对教育模式的创新精神,有利于教师教学技能与知识技能的提升,数学竞赛得到学校院部教师和学生的足够重视,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定会取得理想成绩。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