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教师受邀参加第十一届(2017春季)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

文章作者:程潘红时间:2017-04-27浏览:485

2017年4月21-23日,由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深圳国泰安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以“金融创新,科技先行——开启量化投资新篇章”为主题的“第十一届(2017春季)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在上海市隆重召开。金融学院程潘红、胡贝贝一行二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截至2016年,量化投资在中国金融市场已经发展了整整十年,经过学术界与业界人士的不懈努力,量化投资已成为国内投资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量化投资开启了新篇章。本届峰会围绕如何在金融创新的政策环境下,利用科技进步优势并结合最新的金融理念,推动量化投资领域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

会议分为量化投资高级研修班、量化投资高级峰会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包括凌士勤老师的量化投资策略应用与实践、丁鹏老师的FOF组合基金及经验分享、刘宏老师的量化资金管理与风险控制、游达锦老师的期权发展及交易投资策略。四位来自业界的精英运用案例分析法将抽象的概念具体化,现场气氛热烈,我院教师积极向业界专家请教,并与参会嘉宾进行充分交流。第二个部分包括国内外量化投资行业的发展机会和监管趋势、大数据时代下量化投资资产配置展望、期权时代带给量化投资的新机遇、智能技术助力量化投资大发展等精彩的报告。此次峰会的召开对推动中国量化投资技术、策略、人才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对促进中国量化投资行业进军全球金融市场前列都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为突出金融工程专业的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金融学院在省级金融工程教学团队和校级金融工程重点建设专业框架下,积极培育四大课程群团队,其中实践教学模块重点打造金融建模与量化投资团队。我院教师参加此次峰会,为今后进一步开展金融建模大赛和量化投资策略开发暑期小学期综合实训做好充分准备。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