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暑期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文章作者:王军时间:2017-07-19浏览:283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717日,数学与金融党总支书记孔令十带领该院辅导员、班主任赴蚌埠、宿州等地实地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数学与金融学院首先认真梳理受资助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确定回访名单。随后,孔令十深入受访学生家中,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征询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询问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学生在学习期间如有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可以向学院申请帮助并勉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勤奋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自强自立、比学赶超,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和学院的关爱。最后,家长们和学生们对学院领导不辞辛苦远道而来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们子女的关爱和帮助!

据悉,数学与金融学院高度重视贫困生资助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他们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促进他们健康发展,早日成才。通过本次资助走访,实地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切身感受学生的成长环境,对切实做好、贯彻好资助育人和“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