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研讨会

文章作者:李艳 王圣祥时间:2017-07-22浏览:654

714-16日,2017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研讨会在湖北省宜昌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三峡大学理学院承办。金融学院教师陶庭婷、李艳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领导作专题报告,布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交流全国高校组织竞赛与培训以及相关课程的教学经验与研究成果。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滁州学院等82所高校200多位代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能够更好的发展建设探讨献策。

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数学竞赛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讲述了山东省数学竞赛的主要成果、山东大学数学竞赛方面的培训情况及山东省数学竞赛取得的优秀成果,报告内容信息量大,有许多值得借鉴和参考的方面。华中科技大学黄永忠教授作了题为“几道大学生数学竞赛实体的解析与扩展”的报告,通过一道数学竞赛题目为我们展示了数学竞赛题的解题思路与解题技巧,如何引导学生思考,深有收获!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我院教师学习了其他高校关于数学竞赛培训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数学竞赛组织、培训工作的重点,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活学活用。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