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智汇蔚园,创启未来”创新创业讲座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17-09-21浏览:425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学生提高“双创”能力,920日晚,数学与金融学院邀请企业高级管理人舒鼎澜先生为学生作了题为《创业你也行》专题讲座,该院副院长王圣祥主持讲座,两百多名师生与会听讲。

舒鼎澜先生以“智汇蔚园,创启未来”为主题,结合当今社会的行业模式、就业情况,从不同视角诠释了创业的内涵。他用详实的案例分别从创业者的特征、创业者的基本条件、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依据自身的特点,明确目标,冲破传统思维、运用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创新创业素质,努力实现职业梦想。他对大学生创业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有发现价值的眼光,二要果敢行动,三要充满激情。讲座过程中,舒鼎澜先生与在场的师生精彩互动,讲座结束后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专题讲座轻松愉快、风趣幽默、知行并重,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启发大家更加注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同时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