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投资创客实验室系列专题研讨会(四)

文章作者:戎川花时间:2017-09-25浏览:423

2017924日上午,数学与金融学院量化投资创客团队例行第四次量化投资创客实验室专题研讨会。创客成员陈梦洁、李欣茹、戎川花、王帅、仲佩瑶、杜莹莹共计六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研讨会由量化创客实验室导师张海永主持。

本次专题研讨的主要内容是高频金融数据的建模和处理,金融中的高频数据通常是以日或更小时间间隔抽取的观测值。近年来,由于高频数据在市场微观结构实证研究和高频交易方面的重要性而受到广泛的关注。高频金融数据在研究与交易过程和市场微观结构相关问题的研究中非常重要,可以用它们来比较不同交易在价格发现方面的有效性;还可以用它们来研究某只股票买卖报价的动态性等问题。

量化投资创客实验室小组成员通过讲演和互相讨论,加深了对高频金融数据的建模和处理的理解,量化投资创客导师解答了研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对后续研讨内容进行了规划。量化投资创客实验室活动对提高学生在量化投资方面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重要作用,为学生创业打下基础。

  


终审人:shuxu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