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17-10-24浏览:797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党看齐,不忘初心,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1023日,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组织各班通过十九大报告讲解、集体观看视频、学生汇报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院学子参会。

2017级新生

17金融工程班主任曹文涛向同学们讲解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从大会主题,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改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曹文涛表示青年一代是中国未来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怀揣青春梦想、找准定位,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上实现自身价值。17经济统计班采用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党的发展的过程及祖国近几十年取得的成绩。

2016级大二班级

金融工程161班主任马颖老师从新时代的中国、主要矛盾的变化、新的未来规划、新思想的提出等方面向同学们传达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让同学们从全方位、多层次对十九大的召开有了进一步了解。金融工程162163班主任王军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广大人民美好生活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与决心。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讲话内容的视频。

2015级大三班级

金融151班班长刘玲玲通过《领航中国》聚焦十九大视频带领全班同学对十九大内容深入学习。预备党员华茜媛、沈玫洪,发展党员刘艳丽分别进行发言,提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内容,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着重从思想上、理论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融152班惠彬彬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十九大的精神,使同学们从大体上了解十九大的社会主义新思想及其丰富内涵。通过观看视频展现了党发展历程中的艰辛、党员对于党高度忠诚以及国家美好未来的展望。

2014级大四班级

14金融工程班主任程潘红老师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十九大会议报告,通过学习,了解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4数学与应用数学班主任祁垒老师组织全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维度,就“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长远的远光,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十九大 ”进行了相关阐述,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以及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必须肩负的使命担当。

学院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基本要求的认识,明白了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有利于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同时,通过学习审核评估材料,强调遵守校级校规,共建和谐校园的理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中,并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的审核评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终审人:翟明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