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习领会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文章作者:曹文涛 潘亦欣时间:2017-11-11浏览:401

为充分认识党章新变化,加深对党章的理解,滁州学院数学金融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于11月10日上午在数学楼213室召开以“学习领会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十主持。


孔令十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回顾了历次党代会党章的重大修改内容,并就十九大中党章的十大新变化做了详细解读、学习归纳了党章的新变化,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四是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五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六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七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八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九是“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十是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


孔令十还对如何学习贯彻新党章提出了新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院建设的方方面面;二继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梦想注入到平日的工作当中;四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五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个党员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最后,孔令十与金融学院其他中心组成员一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对党旗进行了宣誓,坚定了“党是领导的一切”的重大政治原则,加强了党的信念。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