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工程171班开展“敞开心扉,拥抱快乐”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时间:2017-12-17浏览:35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工作,营造校园的心理教育氛围,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心理健康知识,1216日晚,数学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171班于逸夫楼4401室组织开展“敞开心扉,拥抱快乐”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由该班心理委员陈家龙主持,该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陈家龙从心理健康标准、人际相处技巧、心理保健、生理知识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活动的主要内容。他表示要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要把心理健康建设融入班级建设的重要方面。从丰富班级活动、发展班级文化、优化班级管理、构建班级教育合力的基础上,深入学生实际的学习与生活当中,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随后,通过开展“真心话大冒险”比赛,在不涉及学生个人隐私的情况下,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提高自我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同学进一步意识到,在认真学好知识的同时,还应积极地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