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心理气象站与电气学院联合举办心理活动

文章作者:时间:2017-12-16浏览:114

为了增加同学之间相互协作精神,在娱乐中了解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树立维护心理健康意识,开阔知识面,1215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心理气象站于数学楼联合举办了本次心理健康活动。

本次活动以游戏娱乐的形式为人与人之间搭建了一座心灵的桥梁,在欢声笑语中,彼此间的心逐渐亲近。从原本的两条平行线到相交相绕,从陌生到熟识,敞开心扉,放开欢闹。

说出你的故事

第一个游戏将每三人一组,一人一张白纸,每次在纸上画三笔, 按顺时针调换白纸,调换三次后,按照手上图画内容编一个故事。这个游戏不仅是对心理的考验,对参与者的口才也是一种锻炼。这个游戏不仅仅局限于讲述故事的人,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参与其中,融入在愉快轻松的游戏的氛围中。


QQ空间小秘密话题讨论

第二个游戏为每位同学读出自己空间中令自己受到感触的秘密并与他人交流。本轮游戏过后使各位同学意识到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私密花园,有着不愿为人所知但又希望表达的各种想法。而现代人活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中,每天都会遇到很多烦心事,而这些负面情绪也需要一个安全隐秘的渠道来发泄而匿名代表着自由与轻松,匿名能使人更自在地表达出他们在线下不愿意、不方便、不可能说出的话,释放他们的生活压力与各方面情绪。


自身缺点外化

第三个游戏由每位同学给自己的缺点起个昵称并写一封信,通过剖析自己的缺点,直面缺点,发现缺点的另一面,使同学们充分发现自身缺点时,及时拿出一些方案,以轻松有效的途径,解决自身问题。每位同学都能抒发自己的真实想法,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我调控,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格。


本次活动我们通过几个趣味游戏,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大家在游戏中感悟人生受益匪浅,在娱乐中养成良好心态。在游戏后的交流中,同学们都认为在活动中很开心,并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我们大学生,作为建设祖国的新一代,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应积极培养自己全方面的素质,更重要的是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面对学习,面对朋友,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