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国元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大赛滁州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时间:2018-03-09浏览:4345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安徽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二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校将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树立科学投资理念,培养金融创新精神,提高综合实践能力。

二、大赛目的

1.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通过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将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通过创新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竞赛活动,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金融投资创新队伍,进而带动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2.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金融投资是以财富增值为目的的资金运动,有着自身特殊的运动规律和运行机理,需要从金融投资的决策策略、操作方法和技巧上进行深层分析,既需从宏观经济分析、行业分析和公司分析三个模块入手,也需要对金融投资者行为进行考虑,从投资者心理、投资者行为和投资策略三个模块进行研究

3.鼓励大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金融投资活动是资金供给者和资金需求者所建立的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过程,都是通过市场经济中的金融市场完成的,而金融市场中的交易者从短期的交易行为看,必定要强调金融投资技术分析和大量的交易技巧,如K线理论、量价关系、切线理论、形态理论、技术指标理论等。

4.强化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金融投资分析和决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团队合作才能较好完成。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涉及投资交易、投资策略设计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通过团队合作可以培养学生全局意识、服务能力和协作精神,能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决策优势,展示团队合作的成果。

三、校赛组织机构

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四、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五、参赛项目及要求

参赛项目类型:

1.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该项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按照所有参赛团队资产收益率的前30%确定进入决赛团队名单。决赛成绩由三部分组成:资产收益占70%、交易日志占10%、投资分析报告占20%

2.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由各参赛学校自行组织初赛,根据大赛组委会制定的进入决赛名额规则,确定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定,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3.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由各参赛学校自行组织初赛,根据大赛组委会制定的进入决赛名额规则,确定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定,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符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三类项目均采用团队合作方式完成,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由3-5人组成,每个团队只能申请一个账号和密码。每个团队除可以报名参加股票虚拟仿真交易参赛项目类型外,只能参加金融投资策略设计或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中的一个参赛项目类型,否则,取消参赛资格。每一名指导老师单一项目至多可以指导20支团队。

六、赛程安排

1.大赛报名阶段

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报名必须以团队形式,通过登录http://tzds.aufe.edu.cn官方网站报名端口进行报名,201832018:00前完成,否则视同放弃参赛。

2.大赛比赛流程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5周(2018326日至427日),决赛共4周(201857日至61日)。参赛团队可于赛程期间每天交易时间对系统进行操作。交易日志请在交易时同步提交,投资分析报告须在62日前通过系统提交到大赛秘书处。具体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13013001500

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竞赛由我校组织校赛,参加比赛的学生团队通过大赛官网作品提交系统按时提交作品。校赛参赛团队作品需要在201852718:00前完成提交,否则以放弃参赛处理。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推荐优秀论文参加省赛。校赛结果公示时间:201861日。

3.校赛联系人

本次大赛滁州学院校赛联系人:戴老师、董老师

联系电话:1836529976618255035813

七、奖励政策

1.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看《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和《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校政学工〔20173号)。

  

2.对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按照最高奖项根据《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给予相应的指导工作量。


2017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获奖成绩:

http://sxx.chzu.edu.cn/2017/0831/c10413a153915/page.htm

http://www.chzu.edu.cn/2017/0927/c105a155393/page.htm

2018投资大赛群:706918931,请各队安排1-2名队长或队员加入,便于赛事沟通及交流。

  

教务处 数学与金融学院

201839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