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简介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时间:2020-04-12浏览:21722

   

专业剖析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教育部为落实构建《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而批准设立的新工科专业,该专业是以大数据为研究对象,以从数据中获取知识与智慧为主要目的,以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可视化以及专业领域知识等为理论基础,以数据采集、预处理、数据管理及数据计算等为研究内容的一门学科。

 

比较优势

本专业依托滁州学院统计学学科传统优势,借助信息、计算机等学科资源,按“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开放式”办学定位,以“理论厚实、能力本位、市场需求”为导向,采取“校企政协同、产教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掌握数据科学的理论与方法,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清洗、存储、处理与分析、可视化与应用等技术,具备面向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能力,能胜任数据分析与挖掘算法研究和大数据系统集成的高水平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人才培养

以“夯实基础、重视实践、突出创新、注重应用”为目标,合理设置人才培养体系。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基本路径,以项目驱动为抓手,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能力。加强学生专业引导,支持学生考研、考公、就业、创业、留学等多样化发展。

 

主干学科: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技术原理、分布式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挖掘及其应用、机器学习及其应用、Spark技术应用开发、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创新创业、深度学习、营销数据科学与创新创业。

 

毕业主要去向

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企业、公司等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可以报考大数据相关专业,或者应用统计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跨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报考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寿文老师

邮箱 | cshouwen@163.com

联系电话:0550-3510583

网址 | http://sxx.chzu.edu.cn/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