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滁州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时间:2018-07-16浏览:5251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提升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金融安全意识,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拟举办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我校已成功参赛一届,获得安徽省冠军团队荣誉,现将举办第四届校内选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树立科学投资理念,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和金融安全意识,提高综合实践能力。

二、大赛目的

1.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2.鼓励大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

3.强化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

三、校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四、参赛对象

年满18周岁,具备独立民事责任承担能力的在校大学生。

五、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2018620日至930日。

每个参赛学生个人及团队仅限一名指导老师。

报名方式: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及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更多”按钮进入新页面底部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如下图所示。


六、赛事规则

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比拼。

校赛:2018910日——20181014

● 比赛形式为个人赛,以100万虚拟资产进行模拟交易;

● 每个参赛学生可选定一名本校老师作为参赛指导老师;

● 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省赛:20181022日——20181118

● 比赛形式为团体赛,由晋级省赛的参赛者组建团队,每个团队设一名指导老师;

● 每位参赛者仅限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包括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3个角色;

● 组队完成后若仍有团队人数尚未满三人,则由领队老师选出该校其他学生作为替补成立团队进行比赛;

● 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5%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国赛:20181126日——20181221

● 比赛形式为团体赛,参赛团队以模拟交易形式进行比赛;

● 按综合收益率排名评比出冠亚季军各一个团队。

七、大赛奖项设置及奖励

学校奖项:

● 国赛冠、亚、季军团队所属学校获得国赛最佳组织奖

● 省赛冠、亚、季军团队所属学校获得省赛最佳组织奖

领队及指导老师奖项:

● 领队奖:“最佳领队奖”3名,奖励5000元及证书

● “优秀领队奖”30名,奖励1000元及证书

● 指导老师奖:国赛冠军团队指导老师奖励10000元及证书

● 国赛亚军团队指导老师奖励5000元及证书

● 国赛季军团队指导老师奖励3000元及证书

● 国赛第四名至第三十名团队指导老师奖励1000元及证书

学生奖项:

● 国赛冠军团队奖励30000元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奖励20000元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奖励10000元及证书

● 国赛排名前20%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国赛的其他团队获二等奖证书;省赛排名前20%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 最佳策略师、最佳风控师各1名,分别奖励10000元及证书

● 校赛阶段:每个学校个人投资组合获得关注量最多的学生奖励3000元及证书;正收益者可获得收益的万分之一现金奖励100元为上限)。

软件奖项(略)

   注:赛事所有奖项及奖金取最高单项。

八、滁州学院奖励政策

1.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看《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和《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校政学工〔20173号)。

2.对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按照最高奖项根据《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给予相应的指导工作量。

九、校赛沟通与答疑

滁州学院校赛领队:蔡老师,电话:0550-3510583

滁州学院学生交流QQ群:706918931


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通知.pdf


终审人:蔡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