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积极推进《量化投资策略开发实训》实践教学小学期活动

文章作者:姚宁宁时间:2018-07-17浏览:466


714日至724日,金融学院面向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33人(选修)开展了为期二周的《量化投资策略开发实训》暑期小学期教学活动,由金融工程系量化投资小组成员张海永、黄日朋、吕文华、桑利恒、程潘红、戴泽兴、王军、姚宁宁等对该小学期进行实训。
实训周课程分别从数据与工具、风险控制、策略开发三个模块开展,详细介绍量化投资在国外内的发展情况、开发技巧和实际应用。每一模块以案例项目的形式驱动,把相关理论嵌入到实验操作过程中讲解,让学生边做边学,使得量化投资理论与实际操作相辅相成,达到相互促进的效果。



 通过为期两周的量化投资相关理论及金融投资实战技能培训,旨在帮助广大同学掌握量化投资基础理论知识和常用量化投资策略开发技能,令其掌握投资学、行为金融学和积极投资组合管理的量化基础理论;掌握金融数据分析处理的基本技能,掌握股票多因子策略、股指期货趋势交易策略、沪深300ETF与股指期货跨品种套利策略这6种量化投资策略的理论、构建与应用。为学生将来从事量化投资领域的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及技能基础。

金融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暑期实践教学环节,多次组织教师置相关工作,扎实推进《量化投资策略开发实训》活动顺利进行,逐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