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受邀参加“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暨实战技能高级研修班”

文章作者:时间:2018-07-18浏览:373


71316日,我院金融工程系教师董春丽、王维禹受邀赴苏州参加由中国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主办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暨实战技能高级研修班,学习了解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专业定位,结合最新的互联网金融实战案例与教学知识点,构建课程体系大纲。

QQ图片20180718113848.jpg

近年来,以第三方支付、P2P、众筹、大数据金融、消费金融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模式越来越引发人们的高度关注,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和互联网快速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利用网络的高效率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互联网金融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已经越来越不容忽视,央行等十部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各部委监管细则的相继出台,互联网金融迎来了健康发展的新时代,使得互联网金融人才需求越来越旺盛,互联网金融人才的培养变得越来越迫切。本次研修班正是为提高高校教师对互联网金融核心技术掌握及课程构建体系而开设。

班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吴金旺副院长作为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的专家,与参会教师们探讨了互联网金融的前沿以及该专业的具体建设,分享了如何进行互联网金融的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培养以及数字化教学资源库的建立,同时对于应用型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培养方向作出相关建议。北京海金仓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海淀国有资本旗下)市场部总经理慕振龙就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历程与现状做出分析,用实例解读了中国P2P网贷商业模式、互联网银行、网络小贷、互联网消费金融、互联网保险等业务。加强了教师对于行业内的最新动态以及对于学生就业方向的指导。

金融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为提升学生学习效果、拓宽学生毕业方向,学院一直在做学科方向的调整,希望通过培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与市场最新金融动向接轨,带动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此次培训相关教师学习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开办和建设的方式方法,给我院互联网金融相关学科建设与实践方面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思路。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