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文章作者:方龙飞时间:2018-09-21浏览:396

9月19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在数学楼206室进行了《线性代数》课程教学研讨活动,课程组全体老师参加,学校督导员许志才教授全程参与并做重要点评,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圣祥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由三位2018年新近教师结合某个知识点进行说课,三位老师认真准备,说课过程自然流畅。第二阶段是自由讨论,许志才教授针对说课内容,详细讲解了逆矩阵、矩阵的秩以及线性方程组等概念的引入背景和实际应用。《线性代数及其应用》教材主编谭玉明副教授简要说明了教材编写特色,每章节的重难点及相关知识点的处理技巧。

最后,许志才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他要求我们的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讲授《线性代数》课程时,要紧扣教学大纲讲重点讲难点,切实提高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他要求课堂教学要以较强的针对性对具体内容进行深入的研究,方法上要增加趣味性和实用性,把学生带进美丽的数学世界;他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因材施教,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效果。

金融学院承担全校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任务,着力打造一支稳定、有梯队的优秀教学团队,持续推进大学数学教学改革。每学期的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研讨活动已经形成常态化机制,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主要围绕《线性代数》课程中的几个核心概念展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高等数学》、《概率统计》等课程的教学研讨活动。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