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16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文章作者:徐应超时间:2018-10-12浏览:404

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和教学安排,108日至1011日,金融学院16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金融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专业认知实习工作,学院领导对此次专业认知实习整个过程做了周密部署。

此次专业认知实习邀请智游集团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李慧、安徽经典市场调查咨询有限公司研究部经理朱海燕、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汪桥副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汇报,他们结合自己实践工作经历就经济统计时代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统计调查基础业务知识、如何提升学生应用型能力等问题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此外,经济统计系部分老师也积极参与到专业认知实习活动过程中。专业认知实习期间,学生和导师们互动频繁,通过与导师的交流及时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基本了解以后的就业方向和前景,对未来人生职业规划更加清晰,对专业的认知程度也更加深刻。

  

近年来,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专业应用型能力提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课程,不仅使学生实践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而且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掌握,有助于构建应用性课程体系和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