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投资策略开发暑期小学期实训暨量化投资创客实验室任务启动会议

文章作者:时间:2017-01-04浏览:208

    2017年1月4日下午,在数学楼106召开了数学与金融学院“量化投资策略开发暑期小学期实训暨量化投资创客实验室任务启动会议”,量化投资策略开发暑期小学期实训负责人、创客实验室负责人张海永主任及量化投资创客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暑期小学期是金融学院“五位一体”全程化实践教学课程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启动的量化投资策略开发暑期小学期将于2017年暑期面向2014级金融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开展。该小学期依托金融工程综合实训中心,应用宽量平台,协同校企合作单位、实验实训基地及量化投资创客实验室,培养学生量化投资策略研发、应用及推广的能力,使人才培养定位与企业岗位需求相匹配,向社会输送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量化投资创客实验室以创新为理念,旨在为学生搭建与金融机构信息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量化投资策略的开发、回测,为成果的产品化和推广提供创意实现的空间。运用指导教师负责制,集理论知识与信息技术于一体,线下有量化投资研究终端平台、高频数据库和金融工程数据终端平台等实践基础,线上力争实现一个集“精准全面数据流、量化投资策略构建、快速仿真撮合验证与交易无缝切换”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研究支持平台。

会上,教师们关于量化投资策略开发暑期小学期授课内容、方式及时间,量化投资创客实验室建设内容、目标及具体措施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对如何培养学生进行量化投资的能力、如何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小学期实训与创客实验室建设、如何加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如何统筹和整合各类资源等问题都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集思广益,打开了量化投资策略开发暑期小学期实训与创客实验室建设的思路,明确了方向,确定了目标。金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增强量化投资能力,培养一批综合素质过硬的“宽客”。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