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程综合改革经验交流会

文章作者:蔡杨时间:2019-03-21浏览:227

320日下午,金融学院召开课程综合改革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玲主持,会议邀请了董春丽老师交流项目落实的心得体会,在研的课程综合改革项目负责人参与交流。

董春丽以《金融学》课程改革项目为契机,从建设目标、建设成效、建设不足及后期计划等方面进行解读,讲述了教学资源运用、移动教学改革等前期工作,展示了学生学习兴趣、应用能力、课堂氛围提升等显著成果,剖析了视频资源较少、移动教学覆盖不广等问题。与会老师就课程资源、信息化改革、学习兴趣营造等方面积极讨论。

张玲指出,课程是专业教育的载体,是本科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是实现学院教育目标的基本保证,课程改革始终是专业内涵建设的基础和支撑。要深入推进课程综合改革,优化课程内容,推动混合式教学、项目教学、案例教学等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的运用,改革传统考核方式,依托课程综合改革项目,争创一流课程,打造“金课”。

据悉,金融学院坚持把以课程综合改革为抓手,促进学生的学习和能力的培养主题作为教学重点工作的一部分,引导、提倡、督促任课教师进行相关课程课程综合改革。学院在重视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的同时,更加重视项目建设的中期督查,提升专业建设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终审人:李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