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金融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文章作者:时间:2019-04-24浏览:398


金融科技的发展推动了传统金融行业的转型,同时也刺激着高校传统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更新迭代。2019420-21日,我院教师董春丽、王维禹受邀参加“2019金融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已经是不可逆转的潮流趋势,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产生深远影响。与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相反,高校人才培养出现供需偏离现象,综合性、高端性人才供不应求,部分院校办学思路尚不明确。在此背景下,为了探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众多行业以及高校的专家,从金融科技应用前沿与人才培养,到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基本思路,再到现代金融尖端技术在经管仿真实验中的探索,最后到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难点与金融科技实验课程建设与实践,参会专家们纷纷给出最前沿的报告。

我院金融工程系恰逢修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此次研讨会对我院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与优化做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终审人:戴泽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