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全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赛区实践赛复赛

文章作者:蔡杨时间:2019-04-29浏览:571

426-27日,2019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赛区实践赛复赛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与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联合承办。

27日上午,我省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滁州学院、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29所院校87支队伍参加了实践赛复赛。比赛分成8个小组展开激烈的角逐,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滁州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庆师范大学、蚌埠学院、合肥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学院、铜陵学院的24支团队脱颖而出取得国赛资格,将代表安徽分赛区参加本科组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来自各学院不同专业的829名同学参加比赛,通过网考的学生人数469人,在同等高校中名列前茅。在实践赛阶段,我校组建了107支参赛队伍,最终成功提交作品89份,有12支队伍获得省一等奖,9支队伍获得省二等奖,21支队伍获得省三等奖,4支队伍取得国赛资格,同时学校荣获院校优秀组织奖。

27日下午,大赛闭幕式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吕庆喆博士,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秘书长孙际平,省统计局统计科研所所长杨乃平,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综合处处长何凝,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庆宏,滁州市统计局局长张晖、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朱松、中经数(北京)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良等应邀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我校数学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翟明清主持。

 

郑朝贵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评委、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表示祝贺,向给予本次比赛筹备工作大力支持的有关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他预祝晋级代表队在全国赛事中再夺佳绩,再创辉煌。

 

合肥工业大学参赛作品《永“保”青春,“健”康至上——安徽省合肥市保健品市场消费者需求调查报告》、安徽财经大学参赛作品《徽风皖韵 黄梅飘香——安徽省大学生对黄梅戏的认知现状及传承意愿的调查研究》、铜陵学院参赛作品《撞见“颜时代”——安徽省新兴颜值经济消费现象调查》、滁州学院参赛作品《如何养老,方能“都挺好”——滁州市区居民养老意愿与方式调查研究》、安徽财经大学参赛作品《闻“机”起舞争朝晖,莘莘学子有作为——安徽省本科生线上打卡行为调查》经大赛评委推荐在闭幕式上作优秀团队展示。

吕庆喆作为特邀评委对五支优秀团队展示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对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今年是第九届比赛。该项赛事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近1100所院校、约10万余人次参赛。目前大赛已成为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教学实践平台。20192月,该项赛事入选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终审人:蔡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