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团队荣获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 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冠军

文章作者:王学金时间:2019-08-10浏览:1961

201989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共吸引全国1781所高校29439支队伍参加,最终滁州学院金融学院王学金教师指导的参赛队伍“神往之天下寅2019”(戴吉寅、赵瑞、刘世杰)以总收益率61.99%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冠军。

此项赛事分为校级、省级、国家级三个阶段,为期五个月,考验选手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沟通能力,使参赛者在享受比赛过程的同时获得实战锻炼。通过此次比赛,指导老师的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学生深入全面学习了金融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与能力,金融风险的分析与应对水平得到加强。

近年来,滁州学院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着力推进教师“双能型”素质提升,构建了实验课程、实训周、暑期社会实践、暑期小学期、毕业集中实习等“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各类金融投资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金融知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社会培养了一批金融基础知识扎实,应用实践能力较强的大学生。




终审人:王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