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获佳绩

文章作者:孙书亚时间:2019-11-12浏览:1285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首届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圆满结束。我校学生荣获该赛事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项。

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滁州学院获奖名单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滁州学院等20多所高校的1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选题分为“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和“生物医学类”四类。

金融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精心组织校内选拔赛,扎实推进比赛的宣传、组织和培训等各项工作。由金融学院牵头,联合经管学院、食品学院、化工学院等学院共组织48支队伍参赛,通过校内外专家评审,选出15支优秀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其中14支队伍获得省级奖励。通过比赛检验了我校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经过多年探索实践,金融学院组建五大实践教学指导团队践行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将课堂教学、实训周、暑期小学期综合实训、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连为一体,学生参赛劲头足,教师指导热情高,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学生参赛水平、参赛成绩持续提升,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显著提高。(通讯员:蔡杨)



终审人:王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