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时间:2019-11-27浏览:328

20191127日下午,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玲作了题为“大思政背景下金融工程专业建设”的党课报告,金融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张玲从“大思政”及“三全育人”的教育观入手,阐释了思政育人的内涵,介绍了近年来金融工程专业的建设成效。她指出要从“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及“深化课程思政改革”中探索思政育人的新模式及新方法;要将大思政理念融入专业建设,突破传统课堂教育的局限,强化实践,强化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内涵,把思政教育融入到教育体系的各阶段、各部分、各环节。党支部书记董春丽表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给党员教师在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方面提供了思想的启发。

党课结束后,董春丽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 学习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背景及国家的伟大战略,学习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等核心内容。

通过学习,金融工程系党支部深刻理解了坚持党的领导的含义,这对于推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曹文涛)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