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院扎实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20-02-05浏览:134

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确保学院师生健康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中层管理人员和辅导员(班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建立院领导小组、系(室)和班级、教师和学生三级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舆情监测,开展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教师工作群、学生班级群、家长群等媒介,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了解防治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院党员师生践行使命担当,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密切配合,形成防控工作合力。抓好精准摸排,通过学生班级群、家长群“家校协同”,了解和掌握学生假期去向;通过QQ工作群、电话等方式了解教职工及其家属假期外出和健康情况,特别是对湖北籍师生和接触武汉疫区返乡的师生跟踪监测,实行台账管理,做到情况明、对象清。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统计上报,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报告。(通讯员:王学金)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