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金融工程及17经统班开展“战疫心安,春暖花开”在线心理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时间:2020-03-20浏览:518

为配合防疫宣传,进一步提高本班同学的心理素质,促进同学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打好防疫攻坚战,在辅导员李晨晨的带领下班上同学积极开展线上心理疏导行动。3月13日,金融工程181班、18217经济统计学班特别开了以“战疫心安,春暖花开”为主题的线上心理班会课。

为确保线上班会课的质量,增强学生的防控意识,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科学合理安排好在家的自主学习,辅导员广泛查阅资料,精心制作课件,创新线上主题班会的方式,通过连线讨论、直播视频等形式为同学们宣传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有关知识和防控措施,强调了最好的防护措施就是居家隔离,帮助学生做好心理防护,指导学生在家科学锻炼,保持积极心态和健康体魄,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此次疫情。

班会中,辅导员老师利用网络,以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态主题,主要从疫情下的感受、学生的疫情防控入手,开展了本次班会课。各位同学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及宅家的心态,各位同学都从班级这个集体中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在同学们的讨论中,班会接近了尾声。由辅导员李晨晨老师在活动的最后做出了总结对同学们的积极发言,进行了感谢与表扬,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疫情的凶险让人猝不及防,相信这次特殊的班会课,以及接下来的居家学习生活,将成为同学们一生中难以磨灭的记忆。本次班会旨在提高本班同学的心理素质,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