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董春丽时间:2020-03-26浏览:213

2020325日下午,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党课暨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董春丽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通过qq群语音通话和文字输出的方式参与了会议。


首先支部副书记董春丽同志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党课从国家、人民和党员三个层面介绍了本次疫情防控中国家的政策、人民的行动及党员的带头作用,强调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四个要求:一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先锋;二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四要讲记录,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

接着根据线上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学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视频会议》及《教师不能只做“教书匠”,要做“大先生”》等文章的学习,各位老师结合教学、科研及学生管理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此次线上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创新形式。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党员教师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开学之前落实学校防疫工作各项要求,上好线上课程课程,做好线上工作。(通讯员:曹文涛)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