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院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研讨

文章作者:蔡杨时间:2020-04-02浏览:289

41日,金融学院各系召开线上、线下教研室会议,会议学习了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交流了线上教学经验,并部署相关教学工作,会议由各系主任主持。

首先,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金融工程系张海永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整体教学工作受到了空前的考验,课堂育德尤为关键,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应当发挥带头作用。应用数学系王兵表示,日常教育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要将立德树人渗透到日常教学和学生工作中其他教师也分享了师德涵养与教育教学工作、立德树人实践结合的一些思考。其次,部分线上教学的老师分享经验与不足,提出并讨论改进方法,经济统计系朱方霞分享了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教学经验,她从众多网络资源中筛选优质课程资源并进一步剪辑,以适应本校学生学情。最后,各系安排相关教学工作,金融工程系部署了安徽省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校赛实施方案,经济统计系部署了安徽省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作品推荐工作,同时,各系就落实“双创”项目指导、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讨论。

疫情特殊时期,“停课不停教”,金融学院要求全体教师突迎难而上,在各个维度完成各项教学工作,搭建起与学生、学校和外界沟通的纽带,争取学生返校时无缝对接后续教学工作,呈现新时代下金融学院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的新面貌。(通讯员:曹文涛



终审人:王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