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工程181班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作者:刘子豪时间:2020-04-30浏览:35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同学们的心,面对逐渐好转的疫情防控形势,4月27日晚,数学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18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此次团日活动由巩艺主持,辅导员李晨晨和金融181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巩艺以“你用生命为我们预警,我们却不能还你世界”作为开场为我们介绍了疫情防控“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生平事迹,让我们对英雄满怀敬意。随后的一个短片诉说着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抗疫行动,让人记忆犹新的莫过于东航包机送医护人员援驰武汉的那一句:“送你们出征,也接你们回来”,看到这里同学们不禁热泪盈眶。是啊,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是这次疫情对于医者精神的最好描述,他们临危不惧,自告奋勇激励着我们。

  紧接着的是疫情科普环节,巩艺同学告诉我们如何防控疫情,如何治疗疫情以及生活中的我们应当如何避免接触病原的方法,听完之后受益匪浅。最后是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谈论。主持人从爱国主义精神,防疫工作表现制度优势,全民战疫等多个方面论述防疫取得成功,一同学说道:“此次防疫的最大特点在于明确指挥,上下协同,科学防控,全民战疫。”说完之后讨论区纷纷表示赞同。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学习到各种防控疫情的方法,而且通过了解防控疫情的事迹增强了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还增强了我们作为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这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献上自己对本次疫情的祝福,供奉出绵薄之力。相信疫情终将过去,一切都将迎来春暖花开,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通讯员:李晨晨)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