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学成果总结

文章作者:时间:2018-03-20浏览:158

1、教学大纲、培养方案修订。金融工程系、经济统计系、应用数学系于11月末完成了2016版金融工程专业和经济经济学专业所有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修改和完善任务。同时学院对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细微调整,使其更符合学院人才培养的需要。

2、教师教学评选和教学竞赛。在上半年举行的滁州学院首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中,本院陈安顺、杨慧卿、黄述亮三位老师获得“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称号。

2017年上半年,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校第八届教学基本功大赛、第二届安徽省高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三届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学院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对参赛青年教师全程指导,严格要求,高标准选拔,各类比赛成绩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具体如下:

竞赛名称

获奖教师

获奖等级

滁州学院第八届教学基本功大赛

葛梅梅

校级一等奖

滁州学院第八届教学基本功大赛

 

校级三等奖

第二届安徽省高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黄述亮

省级一等奖

第三届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葛梅梅

省级三等奖

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

戴泽兴

省级一等奖

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

李艳

省级二等奖

同时,金融学院也是校第八届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优秀组织学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葛梅梅、李艳两位老师为我们近三年内新进教师,上述多项殊荣是对我们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的肯定,也为我们日后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激励。

3、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

1)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7年金融学院共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4项,6项获校级立项,其中2项推荐国家级立项。

序号

项目名称

类型

负责人

导师

级别

1

基于高光谱数据的滁州市土壤重金属含量估测模型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杨磊

曹文涛

国家级

2

聚焦共享单车城市路径探究三四城市未来之度

创新训练项目

信 猛

胡贝贝

国家级

3

大学生“校园贷”消费调查与预防对策研究以皖东三所高校为例

创新训练项目

朱筱宁

王学金

校级

4

基于OLS方法的大学生化妆品消费行为调查与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陆宁宁

戴泽兴

校级

5

基于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最优套期保值比率研究与实证分析

创新训练项目

华茜媛

程潘红

校级

6

咖啡书屋

创业训练项目

李嫚嫚

王军

校级

2)互联网+2017年金融学院共申报互联网+项目9项,其中3项入围校级。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指导老师

奖项等级

1

掌上e泊职能停车平台

查正中

于红利/董春丽

省银奖

2

宝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惠彬彬

戴泽兴/董春丽

校二等奖

3

安徽影卫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张欢

沈永昌/蔡杨

校二等奖

4

基于普惠时代的直销银行云平台

宛文明

孔令十/程潘红

校三等奖

4、学科竞赛我院承办安徽省“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等四类省级AB)类赛事的校赛组织、集训、选拔及省赛参赛指导工作。其中前两项比赛是在2017年上半年举行,面向全校学生,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较往年都有很大提升。

安徽省第二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滁州学院组织279个队伍参赛,本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包括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三项大赛。学院共获得一等奖33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37项,在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同时,滁州学院获得四项团体奖。

2017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

综合团体奖

冠军

亚军

季军

安徽财经大学

滁州学院

合肥师范学院

单项团体奖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

滁州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

合肥师范学院

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

安徽财经大学

滁州学院

合肥工业大学

(宣城校区)

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组

安徽财经大学

滁州学院

安徽科技学院

滁州学院参加2017年“国元证券杯”获奖情况

比赛项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

22

23

18

金融投资策略设计

3

13

6

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

8

15

13

合计

33

51

37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滁州学院成果丰硕,组建40支队伍成功参赛,共有1支队伍获得国家二等,4支队伍获得国家三等奖,31支队伍获得省三等奖,同时滁州学院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分赛,我校学子勇创佳绩,获奖数取得新的突破,由35名学生组成的滁州学院代表队荣获非数学专业组安徽赛区17个奖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共组织11个队参加比赛,每对由3名同学组成。共获安徽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第五届全国统计建模大赛,滁州学院组织18个参赛团队参加比赛,学院获得优秀奖三项。

5、校级质量工程申报上半年,金融学院教师共申报质量工程项目18项,获批教学成果奖3项,课程综合改革项目4项,教学研究项目7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正在积极申报中。


终审人:张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