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第二季度线上专题党课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董春丽时间:2020-06-10浏览:396

2020610日下午,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第二季度线上专题党课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董春丽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线参与了会议。

首先,董春丽组织大家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摘编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接着,部分教师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发表了学习心得。其中,支委委员朱盼盼老师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党的治国宗旨、原则和方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教职工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穿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积极为学生做实事、做成事、做好事,真正为学生群体解忧。同时,疫情当前,所有人结成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我们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心竭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坚持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着,董春丽同志以《聚焦两会》为主题,结合我国的经济背景,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党课从大数据中解读两会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经济形势的判断,从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问题出发分析了我国当下所面临的经济环境和发展目标、发展底线,强调了我国所提出的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六保工作的关键及我国坚定不移改革开放的决心。

基于经济背景上两会党课是党支部将支部发展与学科工作融合的探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将深入领会国家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曹文涛)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