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理论学习

文章作者:邓学珍时间:2020-07-11浏览:463

根据院党委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学生党员法治意识,金融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711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暨理论学习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晨晨主持,由邓学珍同学领学,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首先从宪法是什么、宪法精神特征以及宪法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三方面介绍我国宪法,充分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紧接着结合视频让大家了解宪法是我国依法治国的基础,与我们的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随后各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各自发表了对宪法影响力的体会和看法。最后,支部书记李晨晨总结发言,她表示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是每个公民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党员同志,更是应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学生党员对宪法及宪法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这有利于党员同志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的同时,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做好党员的本职工作,自觉成为宪法的坚定捍卫者,提升自身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通讯员:李晨晨)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