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热爱中学数学教育事业、知识全面、技能娴熟的师资为导向,以校地合作、协同育人为主要路径,培养政治觉悟高、师德师风高尚、教育情怀深厚、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和现代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熟悉数学研究与数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具有较强的运用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知识更新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择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中学从事数学教学与研究,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工作,考取公务员或在数学和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专业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python程序设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数学建模、课程与教学论等。

师资力量:

应用数学系主要承接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和全校大学数学公共课课程的教学工作。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博士11人(含在读2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省级教坛新秀4人,校级最受学生欢迎好老师5人,其中三位教师两次获该荣誉称号。本系拥有应用数学和大学数学两个个省级教学团队,2018年获得省级优秀教研室称号,2020年获得省级示范基础教学组织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