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故事】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文章作者:王鑫时间:2020-07-02浏览:1465

奔流不息历史长河,万古留名铮铮男儿。五千年岁月,爱国之士四方辐辏,今看陆游满腔热血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又观岳飞一心报国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赞曹植心系家国“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学范文正公心怀大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总结抗疫实践经验,我明白“有国才有家!应将小我入大我,满腔热血报祖国!”






疫情当前,万众一心。我作为当代青年,疫情在家,我曾组织了我院‘同心战役,全民运动’的活动,带动身边人一同抗战疫,提素质;也参加了‘全民植树,保卫家园’的活动,为家园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一份绿色;又参加了关于‘同心疫情’为主题的文章比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呐喊;也参加了为武汉加油助威的视频剪辑比赛,和全国人民一同并肩作战!也参加了防艾滋病海报设计比赛,不辜负大好时光。并且疫情在家,主动分担家务,为父母分忧,尽己所能,赢他们笑脸。在家的我学会了蒸大馍,做饭,目睹了种子发芽到开花的蜕变过程。再看前有林俊德,纵死终令汗竹香;后有陈家顺,动人以行不以言;今有严丽,面对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坚守前线!又如张旃,隐瞒家人,毅然请战,共击战役!无数逆行者为我们营造了一片安全净土,他们用自身的安危,换取群众的平安;用夜以继日的工作,换取疫苗研制的进展;用陪伴家人的温柔岁月,换取病人们的笑颜与安康!精忠报国之士彬彬济济,上承优良传统,下传爱国精神,值吾辈深思学习。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疫情爆初期,党员干部便极其重视,出入村落的要道便被严格把守,村干部们轮流值守、毫不松懈,从核查身份、测量体温到排查外地车辆,再到循环广播提醒,每天的工作虽相同,却任劳任怨、事必躬亲。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深知能力有限,但疫情期间我坚持自律,杜传谣言、外出聚餐、

清洁到位、勤戴口罩!积极投身抗疫战线,将小我融入大我,以最大能力回报祖国!

李白曾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陆游曾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刘禹锡曾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可见人生从没有真正的绝境,只要心中怀有信念的种子,那总有一天便能走出困境,让生活重新开花结果。便如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相信,当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难关时,疫情便很快会消散!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让我们奋发向上,团结一心;让我们吴越同舟、患难与共;让我们砥砺前行,同心战役!让我们以小我之身融入大我之家!春天已经到来,生命即将灿烂绽放!祖国加油!中华必胜!(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