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金融工程班召开“树诚信之风,做诚信青年”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朱旻、方超时间:2020-07-03浏览:351


71日下午,我院17金融工程班召开“树诚信之风,做诚信青年”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曹文涛主持会议,17金融工程班全体成员与会。

会上,曹文涛传达《滁州学院关于做好非毕业班级学生期末和暑期教学安排与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向同学们介绍疫情防控政策与规定,要求大家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与要求,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不旅游、不串门、不聚集,不得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得赴京,假期出现发热、呼吸道及其他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要求同学们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有居住地变更及时报备;要求同学们不得擅自返滁返校,不得以考研复习、兼职工作等为理由返滁返校;提醒同学们暑期在家提高防溺水、防汛、交通安全、抵制不良网贷、防范金融诈骗、防传销和非法集资教育、防非法网络行为安全防范意识。曹文涛还提醒同学们,即将升入大四,应合理规划时间,查漏补缺、对自己做好定位,搜集各方面招聘信息,规划职业目标。

随后,曹文涛组织集中观看《诚值》《贷价》等影片,教育学生要防止网络诈骗,网络贷款,增强防范意识。对于2020年高考,曹文涛给同学们普及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等内容,每位学生要充分知晓充当“枪手”、参与高考作弊的严重后果,参与高考替考作弊将会被开除学籍,并接受刑事处罚的严重后果,同学们要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会后,同学们在辅导员带领下,以“诚信”为主题,在班群内发表讨论。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学生坚定信念,抵制诱惑,做一个自尊自信、诚实守信的新时代青年。(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