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故事】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学习心得

文章作者:叶晓雅时间:2020-07-03浏览:366

今年五四青年节学习了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我感受颇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明白了奋斗的意义,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要做有担当的新世纪青年。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冲锋在前,勇于奉献,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垮掉的一代。2020年也是决胜小康的一年,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奋进。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同时也是很有意义的一年,疫情的爆发给许多人带来了灾难,但中国人命团结一心,居家隔离,医生护士勇于担当,冒着生命危险走向前救人,最终基本控制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疫情期间,我也主动申请同作为乡村医生的爷爷一起守在安庆市岳西县和武汉市英山县的交界处,检查出入人口,通过这次难得的实践活动,我深有体会,懂得了医生护士的不容易,一同的还有村里的党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守在前线,去保护群众的安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享受着良好教育资源的青年人,危险面前,我们更不能退缩,我们有健康的体魄,也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心。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2020年也是决胜小康的一年,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奋进。中国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实现全面小康,实现现代化,没有现代科学技术就不可能建设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工业、现代化国防。没有现代科学技术的高度发展,就不可能有国民经济的高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要牢牢把握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只有这样才能在世界各种思想文化互相撞击中,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保证我国先进文化的发展。青年人是未来的主人,要提高创新能力,成为新一代高层次、 高素质的创造性人才,敢于担当,努力奋斗!我家住在安庆市岳西县的一个小村庄,岳西县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我上高中以来,了解了很多扶贫相关政策,而这些年国家精准扶贫让农村有了很大的变化,从一开始泥泞的小路到现在到处都是的水泥路,建筑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几乎家家都是二层小洋房,交通便利了,人们生活也变好了。

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要努力学习,提高个人能力,也要敢于担当,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一代青年人。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