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院学子开展线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实践

文章作者:闫浩森时间:2020-08-26浏览:384

为了响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以及提高自身对毕业就业择业等问题的关注度,我们实践团队进行了以“我的青春我聚焦”为调研主题并选取“2020滁州学院大学生职业与就业心理认知研究”作为项目名称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2020年7月1814日之间大学生职业与就业心理调研“云端”实践小分队利用互联网的便利,利用社会学、心理学等知识,角度新颖地结合一对一采访和网络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研究,最后得出了多项成果、结论与解决方法。


在实践过程中,成功回收了200份有效问卷,视频访谈时主持人也与六名来自不同年级和不同年级的大学生和教师与主持人展开畅谈。经过各种数据汇总,小队发现当代大学生存在人生规划不合理、社会认知不完善等问题。经过小组讨论和查阅采用相关专业知识,小组得出并制定了一系列现象和解决的方法。

本次暑期主题调研因疫情的原因无法让实践队员齐聚一地,无法进行更多的户外活动,但是巧妙的利用网络已然让本次事件圆满完成,让我们的实践更有社会关怀,更具温度。(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