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院学子开展滁州市等地垃圾处理调研实践

文章作者:闫心红时间:2020-08-26浏览:310

为积极响应“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号召、了解滁州等地居民对待垃圾分类的认知及居民态度,7月11日-7月16日,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赴滁州市等地垃圾处理调研实践小分队”深入滁州开展调研。


实践中,小分队首先来到滁州市各个小区及周边农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村民对于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与村民对政府推行的环保方案的了解程度。小分队对来往路人进行随机采访,了解了不同年龄段市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及周边对垃圾处理的满意度等问题。小分队共采访了10位居民并对周边不同年龄的路人进行问卷调查,市民们积极配合小分队的调研,对小分队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实践队员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给市民有效处理垃圾方面带来了诸多便利,但由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宣传,只是粗浅的宣传了垃圾分类,而且由于人手有限,没有整个区域进行普及,但是效果还会是显而易见的。通过此次实践小队响应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