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院学子开展搜寻“身边榜样,最美抗疫人”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杨晶时间:2020-08-26浏览:521

2020年这一特殊时刻,为了激励学生立志成才,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发挥榜样示范领作用。在2020720-81日,滁州学院实践小组通过线上采访以及问卷的形式,寻找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滁院学子。在搜集材料的时候,我们通过线上采访联系到一位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19级的学子陈久镇同学。


陈久镇同学说作为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已经深深扎根在他的脑海中,要去践行,就要真正为疫情贡献一点微薄之力。在疫情期间主动去村庄卡口担当志愿者,严格管控进出入人员,并且在村委会进行疫情人员核查登记,办理电子通行证,在疫情排查中主动担当作为,宣传防控疫情的基本常识,提高了村民们对疫情的重视,不仅对自己健康负责,也对家人和其他村民的负责。用实践践行了自己初心和使命,扛起自己的小小责任。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越是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越能映射出人性的光辉。而这光辉的缔造者,正是那些平凡的人民英雄。自古英雄辈辈出!在抗疫前线,由钟南山、张文宏等医学专家与来自各地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同联手用身体保卫中国人民,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祖国养育着我们,强国使命青年担当,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传承时代精神,汇聚青年力量。

肩挑重担,勇做担当时代重任的逆行者。新时代的青年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在疫情面前,我们勇挑重担,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面对前所未有的非常战疫,广大青年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人,逆流而上,敢担敢拼,将铮铮誓言体现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有担当,负责任,在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身上传递。疫情让正值韶华的他们深刻领悟到了担当时代重任的内涵与意义,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深深地刻在这个国家的骨子里,他们的样子就是中国未来的样子。(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