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院征信调研宣传小分队举行征信线下宣传活动

文章作者:余依林时间:2020-09-03浏览:456

为营造良好校园信用环境,9月2日下午,“大学生征信调研宣传小分队”在校内举行征信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旨在扩大大学生的征信知识面,增强对征信知识的认知度,通过对征信制度的解读预防大学生过度负债等不良经济问题,促进大学生征信的向好发展。

活动现场,指导教师带着小分队成员在校内各地向同学们发放征信宣传手册,并对过往同学讲解不良征信处罚案例,信用报告查询、信用报告解读、征信促融资介绍、征信权益维护、联合惩戒警示教育等知识,引导同学们要树立理性适度的消费观念,提高对非法网络借贷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等非法网络借贷,众多学生积极参与。成员们倡导在校大学生要增强征信意识,在维护自身信用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征信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良好征信体制做出努力和贡献。

此次实践活动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引起大学生对个人征信的重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征信宣传工作任重道远,除了征信调研宣传小分队阶段性的宣传,我院也将此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来抓,让征信宣传工作深入学生群体,营造出讲诚信、重征信、懂征信的氛围,促进征信体系健康发展。(通讯员李晨晨)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