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社举办“爱心敬老院”活动

文章作者:爱心社网编部时间:2020-12-23浏览:222

弘扬尊老爱老的优秀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心社于1219日举行了每周一次的爱心敬老院活动。该活动由2名负责人带领10名爱心志愿者,前往滁州城市老年家园去慰问老人、关爱老人。为老人们献上新一代大学生的爱心。

寒冷的早晨,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图书馆门口集合,大家一起穿上爱心社社服,出发前往老年家园。尽管寒风凛冽,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参加活动的积极和热情。到达敬老院之后,志愿者们两两分为一组去探望老人。爷爷奶奶们看见志愿者的到来都表示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陪老人唠嗑、帮老人穿衣服、扶老人下楼梯,很快便与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形成了良好的关系。爷爷奶奶们都夸志愿者们懂事、有爱心。志愿者们还把爷爷奶奶们聚在一起,在太阳底下畅谈心声,整个敬老院里回充满了大家的笑声。在最后的时间里,志愿者们拉着爷爷奶奶进行了集体合影,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体会到了爷爷奶奶们的热情,也在与老人们对话中意识到了他们的孤独。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培养了我校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