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弘扬蔚园精神,争当校园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曹文涛,余依林时间:2020-12-29浏览:322

12月,我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弘扬蔚园精神,争当校园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院党委秘书、支部书记曹文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走进校史馆,感悟蔚园底蕴

1224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院金融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一起重温了我校七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深入了解了学校既厚重又充满活力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积淀深厚的蔚园文化,进一步领悟了“思变尚新 务实求真”蔚园精神。

师生面对面,“语”你零距离

1224日,我院金融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在数学楼101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师生面对面”座谈会。会上,学生党员结合实际情况,就课程设置、实习实训、考研考证、就业前景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困惑,并对学院教学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蒋家亮博士耐心倾听,仔细记录,积极回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爱心进社区,争当时代先锋

1227日,我院金融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党员深入与银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进社区活动,主动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发扬志愿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开展“爱心手拉手,防疫共行动”系列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疫教育带入社区。支部党员为社区小学生进行集中课业辅导,针对课堂学习中遗留的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课间休息期间与他们谈心、讲故事、做游戏,充分让孩子们感受到对他们成长的关心、关爱和关注。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将党性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提升服务意识、锻炼实践本领,争当校园时代先锋。(通讯员:王学金)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