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院学子赴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开展暑期调研实践

文章作者:汪子超时间:2021-08-09浏览:277

7月中旬,我院建设美好乡村实践小分队赴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开展暑期实践。


713日,实践队员历经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从滁州学院出发前往定远县。虽然路途遥远,但是路途中我们看到了不同农村的各种不同风貌,感受到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队员们对西孔村的村干部和村民进行了采访,其中学生们主要采访了西孔村第一驻村书记王萌萌,几年来他带领团队立足西孔村实际,积极选准本村经济发展路子,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业,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通过对书记的采访,同学们了解如今西孔村的发展趋势、村庄数据化发展使知识得到运用、脱贫攻坚政策对于村庄和村民的转变以及未来需要进一步考虑的问题


      此次暑期实践结束之后,同学们都受益颇多,王书记服务农村、造福农民发挥聪明才智实现自身价值的美好品质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在给我们今后投身国家乡村振兴建设积累了经验和宝贵的理论知识。(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