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院学子开展赴全椒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陈久镇时间:2021-08-31浏览:328

 712日,我院暑期实践队员来到全椒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追忆历史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回顾党的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我们深感自豪与骄傲。党的发展史,是一部理论发展史,是一部浴血奋战的革命史,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身躯、用泪水和鲜血浇灌的光荣史诗,但言语只停留在表面,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100年来的巨大变化,为了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为了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用党的精神武装头脑并指导实践,团队成员一行人来到了全椒革命烈士进行参观学习。

烈士事迹陈列馆以文物展品、图文展板、主题场景为载体,为人民群众讲述着先烈们的爱国故事。队员认真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讲述英雄前辈的精彩故事,偌大的展馆中,一件件充满故事的文物,一个个逼真的场面,真实的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光荣革命史和浴血奋战史。展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大部分的文物都是从社会征集而来,其中不少经过陵园管理处工作者多次上门,原主人才割爱捐出。感谢他们的付出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通过历史文物传播给广大群众。


  纪念馆出来后我们又参观了烈士陵园,并在纪念碑前进行默哀,站在纪念碑前,成员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

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英雄的英雄人物,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深切感受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需永远铭记这些为创立捍卫新中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身的先烈们。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弘扬革命的传统,充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