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三下乡”】我院学子赴岳西县开展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汪岳阳时间:2021-08-31浏览:270

我院暑期实践队员开展了以“乡村振兴背景下基于岳西旅游产业链发展调研”为主题的调研行动。


8月1日开始,小组成员就主要调研方式、时间和调研人群等问题开展了线上会议讨论。为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本次调研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实施,并将实践过程划分为四大板块同时进行了细致的人员分工。

8月2日至8月9日汪岳阳同学到相关红色景点进行拍摄、记录并负责问卷的填写和人物采访工作。其他小组成员则针对汪岳阳反映的情况进行分析整理,对部分偏远地区景点信息进行搜集,不断优化方案。


8月10日至8月14日,本组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总结,针对476份有效问卷进行分析得出相关结论,并制定了旅游路线方案,绘制了景点分布雷达图、电子地图和星级评价图,同时和李经理取得联系,李经理表示:“你们想法十分值得肯定,我会将你们的方案交给我的团队进行进一步处理。”

本次实践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和大学生统筹规划的能力为岳西县的振兴提供帮助、为乡村振兴贡献中青年的力量。(通讯员:周绍鹏)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