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院学子赴市三岔路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张芊怡时间:2022-07-31浏览:20

日前,我院实践小分队赴滁州市三岔路社区开展实践活动,顶着将近四十度的高温,慰问社区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在三岔路社区,实践小分队携水果、矿泉水看望社区孤寡老人,认真帮助老人扫地,减轻老人工作量,主动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对老人表示关心。实践成员深刻的意识到了孤寡老人的不易,且锻炼了实践能力,丰富了实践内涵。

在滁州市的集体活动告一段落之后,实践队员前往各自家乡分别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队员王雨轩同学在明光市开展了实践活动,帮助明光市第二中学开展核酸检测,获得明光市第二中学全体师生的认可,为实践活动队员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队员孙竹同学前往三岔路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实践活动,承担工作站的清洁工作,给予医护人员一个安心舒适的工作环境。

实践小分队队长刘皓成同学前往淮南市凤台县北刘集村,跟随当地医务室医生,帮助孤寡老人体检,向老人普及基本医疗卫生知识。

实践队员张芊怡同学参与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的志愿服务总队“精实助学”活动,以“在职人员+大学生”的形式走访核实困境大学生家庭,以判断该家庭是否真的需要资助,大学生则与该家庭的高考生沟通交流并给予鼓励,尽可能给予困境家庭帮助。

实践队员翟文轩同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前往留守儿童家中,辅导孩子功课,教授留守儿童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实践队员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发掘暑期实践意义,增长了才干、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切实锻炼提升了自己。(通讯员:荣菁秋)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