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生军训砺“三气”固“三心”

文章作者:陈俊超时间:2022-09-15浏览:164

910日以来,我院2022级新生在军训教官的指导下,不畏困难,头顶烈日,在军训这堂上,砺“三气”固“三心”,磨炼意志、锤炼本领,用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开启大学生活。

抬起头,扬志气,培育热血“报国心”。严整的军装,挥洒的汗水,他们迎着朝阳,眼神坚定,立正、稍息、齐步走,整齐划一的动作充满了力量,一股豪情壮志油然而生。同学们在军训中服从命令、严守纪律,秉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培育大局意识和集体归属感,厚植拥军爱民的家国情怀。

 

挺起胸,励底气,坚定奋进“自信心”。日影斑驳,军姿飒爽,迷彩队列组成了校园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昂首挺胸,走起路来铿锵有力,在跨立、蹲下、停止间转法中领悟军人的严谨与坚忍。他们声音嘹亮,喊起口号,喊出了刚毅坚挺的精气神,他们伴随缕缕秋风,唱响军歌,唱出了“强国有我”的勇敢自信。

 


撑起腰,立骨气,淬炼顽强“战斗心”。军训是强健学生体魄、磨练学生意志的重要举措。同学们在跑步互换和格斗技能训练中感受人民子弟兵的英勇和顽强,深刻领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内在要求,挺直腰杆做人,强化战斗意志,持之以恒塑傲骨、炼硬骨、铸铁骨,不断锤炼自身的胆量和魄力。(通讯员:张静雨 初审:王学金)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